Outset

喜欢电影 动漫 摄影 音乐……
就是一个杂七杂八的人啦 (•̀⌄•́)
想有人陪我玩啊~

《2046》(1)

我曾经爱上一个人
後来她走了
我去2046
是因为我以为她在那裏等我
但我找不到她
我很想知道她到底喜不喜欢我
但我始终得不到答案
她的答案就像一个秘密
永远不会有人知道
其实对我来说
2046只有是一个房间号码
虽然是天马行空
却是我生活上的点点滴滴
很多在我生活裏出现的人物
我都放在故事裏
在那世界裏,我随心所欲
再见面时
如果仍然觉得我们之间是个错误
请你坦白告诉我
六年前的那一天
我心中突然出现了一道
美丽轻柔的彩虹
它一直不曾消失
像一道火焰的桥燃烧著我的心
你对我到底是什么感觉?
像雨後天空的彩虹吗?
还是…
彩虹在许久以前已经消失?
我在等你的答案
一个人要离开2046
需要多长的时间?
没有人知道
有人可以轻而易举地离去
但是,对某些人来说
就需要花很长的时间
你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甚至会遍体鳞伤
我慢慢开始怀疑自己
她对你没反应
未必是因为她迟钝
也有可能是她根本不喜欢你
最後我终于明白
有些事情是不能勉强的
而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放弃
我终于明白
那个机械人不回答你
未必是因为她迟钝
或是她不喜欢
也有可能
是她已经心有所属

评论

热度(2)